佚十三。

我有十三个故事。

嫁给我吗 - 鲍比达

窗外的泡桐开了。

香气微醺迷蒙的眼,从一夜漫长的香甜睡眠中醒来。

手机在响,拿起来一看,是远在大洋彼岸的 @奥蕾莉亚 发来讯息。


“你的账号写着4月19日是你生日,何故?本不是这天。”

抬臂遮住双眼,呼出长长一口气。

是啊。

为什么呢。

我为什么要用4月19日作为生日。


很长一段时间了,陷在这个时间点里走不出去。

4月19,4月19,总觉得莫名熟悉。

确实是个很重要的日子。新项目开启,新商品发售,新朋友见面。

生活这样充实。可我仿佛遗失。

久远,却刻骨铭心的回忆。


晨光熹微间,好似与自己对视。

从记忆开始的那天回溯,默默数过来。不复流离不复怨怼,一切就变得简单。

窗帘拉开了蒙住脑海的我。我拥抱了照彻的阳光。曾经的故事找到了我。

4月19日,原来,那是我与你初识的日子。


一瞬间没有电光火石,预想中的激动与欣喜也全然无踪。

坐起身,下床,叠被子,离开房间。

去年的台历早就换掉,那上面还有从4月19日便开始数的50天、100天。那些自己说给自己听的情话和纪念日,早被妥帖地收好。

4月19日,在生命中掀起只属于我的滔天巨浪后,于今只剩波光粼粼的海面。那不过是航程中的某一天。待船靠岸,也许我已学会没有那么多感情与试探,只有对你问上一句好。


我拿起手机,回过去。“那是我们相识的日子。”

可如今我已忘了。

再执着也许只是念旧。


换好衣服出门。新项目、新商品、新朋友,都要我拿下今天。

窗外的泡桐又开了。


嘿,你好么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佚十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